時空膠囊

從孩子的故事中發現時空膠囊埋藏的首選地是在學校,其次才是住家,他們想放進去的物品中以象徵友誼的最多,其次則是夢想和童年重要的事,快來看看這個主題孩子寫了些什麼有趣的事吧。
 (網路照片特此感謝)

最悲慘的是時空膠囊被偷的孩子:
隔天,我們把各自的東西放在盒子裡,那天風超大,沙子一直跑到我的眼睛裡。我帶的是一條龍形的銀色鍊子,那位女生帶了兩個樂高人偶,我的朋友帶的是各個國家的紀念幣,我們埋了好幾節課才埋好。
還沒一個禮拜居然就全部被偷了,我們想辦法要找出偷我們時空膠囊的兇手,我們計劃用誘餌找出兇手,但是沒看到本人,我們氣得把整個盒子給撕得體無完膚。

卡通影集也愛的主題:
我看卡通烏龍派出所很多年了,每篇至少看過兩次以上,其中也有關於時空膠囊的故事。
有一天,阿兩和他兒時好友豚平和真吉他們在學校碰到以前女同學的女兒,原來,女同學在某一年因車輛過世了,女兒因為很懷念媽媽,所以就回到學校。後來,阿兩想起他們曾經埋藏時空膠囊,挖了好久,終於找到了,時空膠囊裡的信內容都很奇怪,阿兩說要當超人?!(其實他現在在當警察),女同學的比較正常,要當鋼琴家(已成功了),超好看的。

 (網路照片特此感謝)


孩子們會放進去膠囊裡的各種物品:
之一
在一個晴天,我把我的膠囊放在我的椅子上,開始放東西進去裡面。有一隻鉛筆,它很重要因為這隻筆我用了整整兩年。我還有一隻魚的照片,我也會放進去,牠叫「豆豬」,牠是一隻鬥魚,但是牠又像一隻瘋子豬,一天吃三十餐,胖到都可以參加大胃王比賽了。豆豬很胖,但是卻很靈活。最後一個我會放進去的東西就是我的西洋棋。我學了一年半的西洋棋,我希望我可以把它保存住,越久越好。

之二
我和同學曾一起做了一個時空膠囊,他放了一百分考卷、愛情日記和一張卡片,我放了和他一起做的娃娃、石頭和一張卡片,我們等到畢業時再一起拿出來。可是他後來轉學了,所以我就沒等到畢業,就把它拿出來看,他應該不會生氣吧。

之三
我的時空膠囊會放全家的照片、一些錢、一枝直笛、好朋友和老師送我的小禮物和小卡片。放直笛是因為以後希望可以當直笛老師。

之四
我要把阿公阿嬤送我的東西都放進去我要放鉛筆盒衛生紙衣服娃娃等有了娃娃讓我每天都睡得好不開心的事情只要跟娃娃說壞心情就走了!

 (網路照片特此感謝)

關於一個安全的埋藏處:
之一
時空膠囊裡,放了一本又舊又厚的日記本,裡面記錄小男孩和老師共同的回憶,也有和班上同學的回憶,小男孩把時空膠囊關上後,就和老師一起把時空膠囊放在小男孩最愛去爬的那棵樹下的土裡。

之二
我們走到埋時空膠囊的草坪,現在是星期六早上六點左右,所以學校除了運動的阿公阿嬤之外,根本沒人,我記得我們在埋下去時有插一根樹枝在上面,而且還埋得超深,應該不會被踢走。

之三(差點忘記的)
我撐起雨傘,往門外走去,我到了空地,腦袋一片空白,我到底埋在哪裡?!腦袋突然閃過一個畫面,從小我很喜歡玩丟球遊戲,我丟球都用左手,所以是在庭園的左半邊。

之四
我想把它放在醫藥箱裡,因為我最愛醫藥箱裡的ok绷。醫藥箱裡總是亂亂的,但是醫藥箱裡都有我需要的藥,我一定要把它放在箱子的最底部,這樣我才不會太快找到它!

 (網路照片特此感謝)

開啟時的狀況:
之一
他打開膠囊,把東西倒出來。他看到他和金玉以前最喜歡的東西--很老的遊戲機,想到了以前他們為了這東西吵架的場景。
「你看!這是媽媽買給我的遊戲機喔!」三十五年前的金玉說。「我們一起玩吧!」三十五年前的人士說。「才不要!」「借我一下會怎樣!」後來金玉媽媽好不容易說服金玉把遊戲機借給人士,他們才再度合好。

奇特的結尾:
之一
他把時空膠囊埋在美國的田裡,並說好五十年後再回來,但他卻一直沒去拿,直到三零九零年才被考古學家找到。

之二(我個人很喜歡)
到了那一天,他打開了時光膠囊,發現裡面的東西很多,有一些鈔票和錢,還有一坨綿花、蛋、照片、鉛筆……等等,不過他把這些東西挖出來之後,又把它埋在一個他不可能記得的地方。
這個人死後,人們把他埋在一座花園裡,很巧的,這個地方就是他最後一次埋時光膠囊的地方,當大家把他的棺材挖出來時,還挖到了他生前所埋的時光膠囊,真是一個神奇的時光膠囊。

(網路照片特此感謝)

故事完整呈現:
之一
今天是秋分,天氣微涼,我和朋友在空無一人的校園遊盪,後來在沙坑坐下聊天,又開始興致勃勃的挖洞,挖到深約十五公分的地方就看到一物,我和朋友用力把它拔出來,發現是一個膠囊,我輕輕的打開看見裡面很空,靈機一動說道:「我們把自己最喜歡的東西用紙密封好,十年後再把它挖出來。」我們就回家了。
隔天一早我把打鼓用的鼓棒裝好,就飛快的到沙坑旁集合,我們又合力把膠囊拿出,並把東西放入,匆匆的挖了個洞就進教室了。
時間慢慢流逝,一年、兩年、三年……八年、九年、十年。好不容易十年的時間到了,我早已二十歲。到了約定的地點,挖、再挖……終於挖到了,我快速的把膠囊打開,裡面依舊完好如初。
我們把東西交換拆開,哇!她放的竟然是自己最愛看的哈利波特第二集。我們對望了幾眼,心中說不出的感動,雖然書中的紙早已泛黃,我的鼓棒也有點爛了,但在這段時間裡,我們都彷彿回到了童年,腦中想著那些回憶,我們互相擁抱著哭,就這樣好久好久……

 (網路照片特此感謝)

之二(痛並著快樂)
在我國小三年級時,我埋了一顆時空膠囊,裡面埋的是職棒明星的球員卡和簽名球。
現在的我每天忙於讀書,所以進場享受熱血比賽的次數是少之又少,只能偶而看電視轉播。
記得有次在看比賽時,我站在本壘板的後方,突然一個強襲球打中了我,非常痛,但是因為被打中,我第一次撿到球,當下真是百感交集,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除了讓我回到座位,還送我球員卡。
在比賽結束後,我請爸爸開車帶我到海灘,我將它們裝進膠囊中,挖個洞放進去,希望在大學畢業時能再次回到那個海灘,回憶這一場比賽。

之三
即將進入秋天,外面的天氣微涼,讓人覺得舒服,今天是埋時空膠囊的日子,我要和三個朋友一起將回憶埋進土裡,等待三年後再一起打開。
我平常就喜歡運動,又因為參加社團的關係,讓我的體力變得很好,所以我希望埋下的是我一年級時跑步拿到第二名的獎狀和照片,或是一些追流行砸下大錢所買的奢侈品,好讓三年後的我看看從前的自己!至於我的另外三個朋友,她們想埋下的是以前唱歌比賽時的錄音,吵架時弄壞的娃娃,一起出錢買的書以及四個人各寫的一封信!
這些東西雖然聽起來都沒有什麼,但對某些人來講,是一些可以回憶起從前往事的小東西或照片。時空膠囊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物品,當你看見某年前自己放進的東西時,心裡應該也會有許多想法吧!

之四
在一個陽光未照亮的早晨,十分安靜,完全無聲。空氣中還有種潮濕的感覺,無風吹過的中庭,我拿著一個即將困在泥土十年的時空膠囊。我邁步走向我前方的小院子,動手挖了些土起來。
過了幾分鐘,我回過神,發覺我手中的時空膠囊消失了,然而腳前有個埋起來的洞,我轉身走回我家大樓。已經晚了,我望著窗外,往下看正是我回過神膠著消失處。我一直看著那裡,心裡一直不停地翻騰,好像停不下似的。
十年後,我早已大學畢業了。我的心情在身體裡不停跳動,跟兔子一樣。我從新家回到老家挖出時空膠囊。我跑到小院子,打開膠囊,我抓出了止痛藥,這讓我回憶到跟以前朋友一起玩,之後跌到石子堆的痛快感,我又抓出了一顆小乳齒,讓我想起幼年的回憶。最後我拿出一樣物品「老家鑰匙」,這佔據了我整個老家大大小小的回憶,之後我把時空膠囊帶回新家。
時空膠囊只是普通的一個塑膠盒子,但蘊涵的事物是不平凡的。

之五
在一個安靜的早晨,太陽升起。帶著濕氣的微風,也吹不走我的好心情,今天,我要去挖開五年前的我寫給我自己的秘密……
        在烈日的照射下,滿頭大汗的我終於挖出了這個小小的、黑黑的、像鉛筆袋的小圓筒。那是--我的時空膠囊。
        回到家後,我小心翼翼的拆開它,生怕一個不小心,讓我傷到了。
我從裡面找到了我自己畫的紙娃娃,它剛「誕生」的畫面歷歷在目,彷彿是昨天的事;還有一封信,我讀了又讀,好像回到了一年級的身體裡,寫這封信的過程,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了。信裡有小時候的心願、收集起來的零錢、小卡片……
        看了我的時空膠囊,我閉上眼睛,心思飛到了一年級的身上,那時我正在思考要埋在哪兒?經過一番思考,我決定選A洞,我挖得好深,最後把它安置在最底部再埋起來。
        我,現在六年級,看著這些,我心中,無限懷念。

 (網路照片特此感謝)

之六
這個冬天的某一個星期六,氣溫很低,我和我的三位很好的同學在環校步道上尋找以前放的時空膠囊。
記得那時我跟同學約好二十歲的今天,要一起打開時空膠囊,但校園變太多了,讓我們找了好久,終於在一棵樹上找到以前標記的符號,我們用帶來的鏟子用力挖開,看到了八年前埋下去的時空膠囊,我們同時打開,我的膠囊裡面放著一個鋼琴吊飾和一個簽著朋友名字的紫羅蘭花的黏土。
這個黏土是一位以前和我形影不離的朋友給我的,那是四年級下學期的時候,她告訴我她要轉學了,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她媽媽被調到臺東工作,她必須到東海國小讀書,所以我們就在一次荳荳課做了紫羅蘭花,並簽名在上面交換當做友情幸運物。而鋼琴吊飾則是在一次比賽中得到的,那時候雖然沒得名,但老師還是說我很勇敢,可以上臺比賽,所以送我這個鋼琴吊飾。
這時我看到我的朋友都好像跟我一樣在回憶以前的快樂時光。


 (網路照片特此感謝)


之七
如果我要放一個時空膠囊我會在十年後的夏天把它挖出來因為我的生日在夏天所以裡面會有祝福自己的話和我曾經的夢想等……
就先拿夢想來說好了,爸爸常說:「有夢的人最美麗。」而我的夢想是當舞蹈老師,目的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傳遞跳舞的幸福,那輕盈曼妙的舞姿,可以忘記所有的煩惱,無憂無慮的跳著。我會以裡面堅硬卻感覺到它外面的溫柔與優美的硬舞鞋當作代表物,因為它是我現在的願望,也是許多舞者的夢想。
信上面則會寫出,例如我想讓自己在各個地方都更上一層樓,所以我會在上面寫激勵自己的話,但我不會因為讓每個地方都更進步,而忘記自己對夢想的初衷。另外我為了不要忘記自己最好、最親密的好朋友,我會把她們的名字都寫下來,等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同學會再拿出來,給大家看。

這些美好又珍貴的經過是值得珍藏在時空膠囊中,我想比起相簿,時空膠囊應該更能回憶這些過往的經驗吧!





留言